晴時多雲

OpenAI推出新款AI模型 打字就可生成影片!

2024/02/16 09:49

這張圖片來自Sora生成的影片,顯示猛瑪象在雪中奔馳。(圖擷取自OpenAI/Sora網頁)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週四(15日)表示,正在開發1款可「文字轉影片」的AI模型「Sora」。Sora的原理和OpenAI的圖像生成AI工具DALL-E類似 ,透過使用者輸入的文字提示來生成影片,目前Sora僅能生成最多1分鐘的影片。儘管Sora還沒有開放給大眾使用,但已引發討論。

OpenAI稱,Sora首先會用在紅隊演練(Red Teaming),以幫助識別AI系統中的缺陷,還會允許視覺藝術家、設計師和電影製作人使用,希望藉此獲得該模型的使用回饋。

OpenAI稱,Sora能夠生成的影片內容,可有多個角色,或是特定類型的動態畫面,也將根據提示的主題與背景精準生成影片內容,並可在單一影片中呈現多個鏡頭。還可以為靜態圖像製作動畫。

但OpenAI強調,Sora還是個尚未完成的模型,還無法處理複雜的物理或空間細節,因此會生成不合邏輯的影片,仍有許多缺陷需要修正,OpenAI舉例,在Sora生成的影片中有人咬了一口餅乾,但餅乾並未留下咬痕。而在OpenAI釋出的範例中,人類會在跑步機上跑錯方向。

OpenAI同時指出,正在建立可以識別Sora生成影片的檢測系統,計劃在輸出影片時把詮釋資料(Metadata)嵌入其中,這將有助於識別AI生成的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