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製零件涉強迫勞動 美港口扣留數千輛保時捷、賓利

2024/02/15 16:40

因中製零件涉及強迫勞動,數千輛保時捷、賓利和奧迪車輛被扣留在美國港口。(法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斯集團(Volkswagen)旗下1家供應商發現汽車中使用的中國零件涉及違反了美國反強迫勞動相關法規,導致數千輛保時捷(Porsche)、賓利(Bentley)和奧迪(Audi)汽車被扣留在美國港口。

《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這一問題影響了約1000輛保時捷跑車和SUV、數百輛賓利和數千輛奧迪汽車。為了更換來自中國西部的電子元件,汽車製造商已將交車延後至最晚3月底。

知情人士也強調,福斯集團並不清楚零件的來源,零件是由供應鏈下游的1家供應商所採購,直到這家供應商示警,集團才注意到此事。知情人士補充,福斯在得知零件來源後,立即通知了美國當局。

福斯汽車聲明指出,將非常嚴肅對待公司內部和供應鏈中涉及侵犯人權的指控,包括任何強迫勞動的指控。聲明提到,當集團收到關於供應商通報的諮詢後,就一直在調查此事,福斯將釐清事實,並採取適當應對措施。福斯強調,如果調查最終證實供應鏈存在嚴重違規行為,可能終止供應商關係。

福斯集團的中國供應鏈發現強迫勞動問題特別敏感,該公司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工廠一直面臨人權團體和投資人的壓力。在最新的強迫勞動指控後,福斯週三表示,將和中國合資夥伴上汽集團討論新疆地區未來業務方向。

2名知情人士表示,福斯集團在1月中旬發現,部份運往北美的豪車有不符合美國海關規定的零件。知情人士指出,這個零件是由供應鏈下游的供應商採購,不是福斯直接採購。經美國海關批准後,已更換了電子模組,雖然上週修正了一些問題,但至少要到下(3)月才能解決交車延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