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假醜聞1個半月 大發汽車京都工廠復工復產

2024/02/12 13:00

大發汽車因測試造假而暫停營運的京都工廠已恢復生產。(示意圖,彭博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豐田(Toyota)子公司「大發汽車(Daihatsu Motor Company Ltd)」早前因汽車認證測試造假,關閉在日本的所有工廠的生產線。最新報導指出,在造假醜聞爆發時隔約1個半月後,大發汽車京都工廠已恢復生產。

大發汽車去年12月爆出安全碰撞測試資料造假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大發汽車隨後關閉在日本的所有工廠的生產線,以接受交通部官員調查。

日本國土交通省隨後也撤銷大發汽車啟動取消對大發自有Gran Max、大發向豐田汽車(Toyota)供貨的Probox、Town Ace,以及大發向馬自達供貨的Familia Van、Bongo Van等5種車型的認證程序,此意味著在重新獲得認證之前,大發汽車將無法生產上述車輛。

日本國土交通省今年1月陸續公布大發汽車造假事件調查結果,經重新調查後,日本國土交通省確認上述涉入測試過程不當行為的5款車均符合日本《道路運輸車輛法》標準,並宣布將解除相關車款暫停出貨禁令。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大發汽車因測試造假而暫停營運的京都工廠已恢復生產,週一(12日)7點後,員工開始陸續上班,預計包括夜班在內的1700名員工將全數恢復上班。

對於工廠恢復生產,有員工表示,「停產期間很艱難,但我想回到起點,重新開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努力恢復信任」。

大發汽車企業管理本部總經理井出慶太在接受訪時表示,公司希望透過振興努力,重新獲得信任。

除了京都工廠,大發汽車也計劃於2月23日、26日,恢復日本留米工廠、大分工廠運營的運營。而生產主要輕型汽車「Tanto」等產品的滋賀工廠和生產輕型汽車「Copen」的主工廠,大發汽車則決定將暫停生產至3月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