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是法人專屬 兆豐投信2貨幣基金上架「電支雞」散戶也可買

2024/02/05 11:05

兆豐投信2貨幣基金上架「電支雞」,左起全支付總經理游金榮、兆豐投信董事長陳佩君、好好證券總經理楊少銘(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具備高流動性、低管理費及低風險的貨幣市場基金,經常是機構投資人用於資金停泊的工具,但因投資門檻限制,散戶難以布局,兆豐投信與好好證券合作,將2檔貨幣基金上架「電支雞」,散戶最低300元即可投資。

兆豐投信董事長陳佩君指出,機構投資人常以貨幣市場基金作為資金停泊的工具,主要因貨幣市場基金比股票及債券的風險低,更擁有高流動性,且管理費低廉,備受大戶青睞。

不過,因投資門檻的限制,一般散戶即使手中有閒置資金,卻少有機會接觸此類投資工具。但透過金融科技網路券商好好證券平台,或全支付「電支雞」,就可將手邊的閒錢申購以往難以投資的貨幣市場基金,讓普惠金融再現創新。

此次上架的2檔國內貨幣市場基金,風險報酬等級都分類在「 RR1」,其中「兆豐美元貨幣市場基金」或「兆豐寶鑽貨幣市場基金」最大持有部位分別有高達68%、71% 配置於銀行定期存款。若是全支付會員開通「電支雞」,最低新台幣 300元,即可任選新台幣或美元貨幣型基金,限時0手續費。

好好證券總經理楊少銘分析,自2022年初開始,美國聯準會已連續升息11次,累積升息21碼(525個bp,1個bp為0.01個百分點),利率來到 5.25 % 至5.5 %,是22年來最高的利率區間。且2023年美元利率飆新高,加上民眾考量區域銀行發生倒閉事件,美國人已有約6兆美元現金,存放銀行之外的貨幣市場基金。

楊少銘提醒,投資人將閒錢投入貨幣市場基金,並不等同存款,投資一定有風險,但買賣台灣投信基金賺錢,屬資本利得免課所得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