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海:紅海危機、巴拿馬運河乾旱 影響海運供需還會持續數月

2024/01/31 19:41

圖左為長榮海總經理吳光輝。(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總經理吳光輝指出,紅海危機、巴拿馬運河乾旱造成全球船期大亂,影響到市場的供需,這些衝擊最少還會持續數個月,下半年則有美國東岸碼頭勞資談判,今年海運市場變化非常大,要謹慎對待。

吳光輝說,巴拿馬運河水位降低,影響營運效力約5%裝載量,以及船隻數,整體供需都會受到影響,而長榮海運去年已經預訂通過運河的權益,所以沒有往南繞的問題,不過,部分船舶也要先在西岸下部分櫃子,再往美東運送。

紅海危機方面,吳光輝表示,航商已經南繞,但對地中海、歐洲線貨物能量有缺口,且在不少航商將船舶調度到歐洲線,在船隻缺口下,全球運價走揚。

吳光輝表示,下半年則有美國東岸國際碼頭工人協會(ILA)續約問題,目前的合約將於9月24日到期,不排除會有爭議的談判,而美國將於11月24日大選,這些變數都會影響到海運市場的供需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