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超前部署 ATM換新鈔提前上路

2024/01/29 15:22

農曆春節將至,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右1)表示,已啟動ATM兌換新鈔。(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銀行臨櫃換新鈔將於2月1日開跑,不過,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今指出,目前已啟動ATM兌換新鈔,每個營業單位至少有1台ATM放新鈔,民眾可多加利用,紓解排隊人潮。另,去年台銀稅前盈餘逾284億元,加計政策性任務負擔部分則有384億元,改寫歷史新高。

台銀上午在總行營業大廳舉辦新春揮毫活動,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免費送給民眾。呂桔誠會後受訪表示,台銀新鈔兌換已在進行,目前每個營業單位至少有1台ATM放新鈔,民眾有需要可先提領,以紓解排隊人潮,而2月1日起各營業單位將廣設兌換新鈔的專屬櫃台。

呂桔誠也表示,去年台銀稅前盈餘逾284億元,加計政策性任務負擔部分則有384億元之多,改寫歷史新高;而且台銀不只盈餘好,資產品質也相當優良,逾放比已降到0.086%,備抵呆帳覆蓋率為1726%。至於今年獲利能否再創新高,他表示,將繼續努力。

至於今年是否加薪?呂桔誠表示,台銀2年檢討一次員工薪酬,去年已有調薪,今年會就上半年績效再做評估,將於明年反映,以目前情況來看,應該可以「樂觀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