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高管將跳槽新創電動車Rivian

2024/01/29 07:24

蘋果負責硬體工程與汽車項目的高階主管諾沃特尼將跳槽Rivian。(示意圖,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底先後傳出蘋果(Apple)設計副總裁唐譚(Tang Tan)與技術高階主管霍特林(Steve Hotelling)將離開公司後,知情人士再透露,負責硬體工程與電動車項目的副總裁諾沃特尼(DJ Novotney)將離職,並跳槽至美國新創電動車公司Rivian,成為最新一位離開蘋果的高階人員。

《彭博》報導,諾沃特尼在蘋果公司工作近25年,是許多硬體工程高管的得力大將,知情人士指出,他也是蘋果前幾代iPod與iPhone開發的重要推手。

此外,諾沃特尼也協助將Apple Watch推廣到市場,更是蘋果公司為數不多的高階主管之一,還負責蘋果自研電動車「Apple Car」的計畫,也因此諾沃特尼的加入,對Rivian而言應是一大利多消息。

近幾年蘋果公司在硬體、營運和服務方面接連失去多名高階主管,包括負責設計iPhone、Apple Watch的副總裁唐譚、發明iPhone觸控螢幕和Face ID技術的高階主管霍特林,未來蘋果團隊的營運恐將面臨許多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