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杯咖啡要2.7萬!中國天價咖啡店爆紅 不到3個月全部分店倒光光

2024/01/18 10:29

中國「根本咖啡」因銷售1杯要價人民幣6200元(約新台幣2.7萬元)的咖啡,而名聲大噪。(示意圖,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根本咖啡」因銷售1杯要價人民幣6200元(約新台幣2.7萬元)的咖啡而聲名大噪,但近日被爆出上海門市突然關閉,在廣州的最後1家門市也要停業,根本咖啡全中國僅有的4家門市將全數關閉。

綜合中媒報導,根本咖啡2022年成立以來,在上海和廣州共開出4家門市。其中,廣州的兩家門市於去年9月關門後,11月根本咖啡轉戰上海,並憑藉人民幣6200元1杯的咖啡走紅。

中國「根本咖啡」因銷售1杯要價人民幣6200元(約新台幣2.7萬元)的咖啡,而名聲大噪。(翻攝自網路)

不過因為咖啡1杯就要人民幣6200元,引來中國市場監管部門介入調查。《新民晚報》報導,根本咖啡位於上海的門市今年1月10日突然關閉,內部設備被全部清空,本來用來擺放咖啡的石塊,也隨意散落在各處。

根本咖啡上海店閉店消息傳出後,廣州番禺天河城門市表示還會營業1週時間,之後就會閉店關門。在中媒記者詢問之下,營業人員表示不太清楚,但上海店的營運工作人員已經回到廣州本部。至於上海、廣州門市關閉原因,對方僅回「經營狀況不佳」帶過。

如今廣州番禺天河城店也即將關門,根本咖啡全國的4家門市將全部關閉。《新民晚報》推算,從根本咖啡去年11月走紅到關門,只用了不到3個月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