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鍵地位不容忽視 ! 三星電子總裁傳上週密訪台灣

2024/01/15 10:51

市場傳出,三星電子總裁孫英權上週密訪鴻海與華邦電,之後ASML新任CEO也將訪台積電。(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關鍵地位不容忽視。去年市場傳出,三星(Samsung)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上週低調來台密訪鴻海(2317)、華邦電(2344),接下來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新任CEO也將率團拜訪台積電(2330)。

根據媒體報導,三星電子總裁暨新任三星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上週來台,主要是密訪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以及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市場認為,近期三星積極衝刺AI用高頻寬記憶體(HBM)市場,並尋求車用等領域合作機會。

報導指出,三星近年減少NOR晶片、DDR3等技術成熟的記憶體製造,改採用華邦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產品,並積極衝刺AI用高頻寬記憶體(HBM)先進技術,預期將尋求擴大AI 領域合作。

由於競爭對手SK海力士,開發用於生成式AI的高頻寬記憶體(HBM)領先三星,使AI領頭羊輝達(NVIDIA)成為其客戶,也讓SK海力士維持領先地位,但三星電子及美光也發展自家版本的HBM3E記憶體,積極搶佔市場市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