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Apple Watch美國禁令生效 鴻海、和碩受衝擊

2023/12/27 09:18

美國銷售禁令26日生效,Apple Watch Series 9和 Apple Watch Ultra 2將停止銷售。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針對蘋果公司(APPLE)部分Apple Watch的進口禁令,於週二(26日)起正式生效,而蘋果並不打算束手就擒,也向聯邦法院呼籲「取消手錶銷售限制」。據報導,蘋果的Apple Watch生產,台灣代工廠供應鏈包括鴻海集團(2317),以及和碩(4938)。

《彭博》報導,蘋果被限制銷售的手錶銷售額,估計每年約為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268億元)。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10月裁定,蘋果手錶中的血氧感測器侵犯了Masimo Corp的2項健康技術專利。白宮有60天的時間審查進口禁令,最終決定權由美國貿易代表凱瑟琳·戴(Katherine Tai) 做出。

蘋果因應此事件,在聖誕節前夕(12月18日)宣布預防性措施,停止在美國銷售 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 等2款最新智慧手錶。不過,ITC 禁令並不影響不具血氧監測功能的Apple Watch SE。

依據禁令,蘋果也將停止替過保固的Apple Watch提供更換零件服務,最遠可溯及Series 6。

蘋果發言人表示,「我們強烈反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決定和由此產生的排除令,並正在採取一切措施,期望盡快能讓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重新回到市面上銷售」。

蘋果股價週二下跌0.28%至每股193.05美元,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