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路全亂?伊朗放話封鎖地中海

2023/12/25 13:13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將領納克迪放話,接下來將封鎖地中海地區。(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引述伊朗地方媒體週末報導稱,伊斯蘭革命衛隊將領納克迪(Mohammad Reza Naqdi)表示,如果美國和其盟友繼續在加薩走廊犯下「罪行」,接下來將封鎖地中海地區,但並沒有解釋要如何行動。

伊朗支持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對抗以色列,並指責,獲得美國支持的以色列在加薩所犯的罪行,長達數週的空襲造成數千人死亡,多數人被迫離開家園。伊朗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引述納克迪的話稱,他們很快將面臨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Strait of Gibraltar)和其他水道的關閉。

同樣獲得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胡塞武裝組織)在過去1個月多次襲擊航行紅海的商船,藉此作為對以巴戰火的回應,導致一些航運公司改變航線。白宮指出,伊朗「深度參與」了針對紅海商船的行動。

納克迪表示,昨天,波斯灣和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成為他們的惡夢,今天,大家被困在紅海中。不過,伊朗本身並沒有直接連接地中海的航道,目前還不清楚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要如何封鎖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