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三星代工3奈米風險太大 客戶反應還是台積電好

2023/12/21 07:40

一些客戶爆料,找三星代工3奈米的飛躍風險實在太大,分析師認為,台積電仍能夠憑藉3奈米FinFET製造「保持領先」三星。(本報合成資料照)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雖然三星去年率先開始生產3奈米晶片製程,目前公司也正努力尋找客戶,但據其中一些客戶告訴科技媒體EE Times,找三星代工3奈米的飛躍風險實在太大。

報導指出,AI晶製造商Alphawave、Rebellions和Tenstorrent 爆料,他們選擇三星作為4奈米代工廠,是因為三星降低價格並增加服務,希望從對手台積電手中搶到客戶。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三星客戶指出,在4奈米鰭式電晶體(FinFET)上,三星已經穩定這項工藝,但是,這可不是3奈米環繞式閘極(GAA)製造,客戶們似乎仍對提高良率和可靠性保持懷疑。

SemiAnalysis首席分析師Dylan Patel 指出,三星努力攻克3 奈米技術,台積電則自今年年初以來一直為蘋果和聯發科生產3奈米晶片,但要到2025年才會採用2奈米晶片。

Patel表示,三星的4奈米製程密度甚至低於台積電的5奈米技術。三星直接轉向3奈米產品,卻有最大的障礙。他也補充說明,台積電和英特爾在奈米片方面採取更謹慎的措施,台積電將於2025年推出採用2奈米的晶片。

Patel表示,儘管三星首先轉向3奈米,但台積電仍能夠憑藉3奈米FinFET製造「保持領先」。三星拒絕就其代工客戶對3奈米生產的意見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