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組織發動網攻 伊朗7成加油站癱瘓

2023/12/19 07:24

網攻導致伊朗大部分加油站癱瘓,引發汽車大排長龍,人群憤怒。(美聯社)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伊朗國內的加油站有70%遭受網路攻擊而癱瘓,一個自稱與以色列有聯繫的駭客組織已承認發動網攻。

網攻導致伊朗大部分加油站癱瘓,引發汽車大排長龍,人群憤怒。路透和CNBC報導,伊朗國家電視台引述該國石油部長Javad Owji的話稱,伊朗70%的加油站服務中斷,可能是外部干擾造成。

一個名為Gonjeshke Darande(掠奪性麻雀)的組織在社群媒體網站X上發文,自稱是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貼文稱:「我們,Gonjeshke Darande今天發動了另一次網路攻擊,摧毀了伊朗各地的大部分加油站。這次網路攻擊是對伊斯蘭共和國及其在該地區代理人的侵略的回應」。

Gonjeshke Darande 聲稱先前對伊朗的網路攻擊負責,其中包括針對伊朗主要鋼鐵公司的網路攻擊。

伊朗民防機構表示,正進行調查中,並仍在審查造成干擾的所有可能原因。以色列媒體報導這起攻擊事件,但以色列政府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