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袖子怪怪的? 英Regatta外套疑見中國囚犯證

2023/12/03 07:28

Regatta的一件外套中,發現1張疑似中國囚犯識別證的證件。(示意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衛報》報導,一名女子在黑色星期五時,上網購買Regatta防水外套,拿到貨後試穿,感覺外套右邊袖子內有硬物,影響手肘活動,因此她剪開袖子檢查,發現1張疑似中國囚犯識別證的證件。

這張識別證上,印有穿著囚犯制服的男子頭貼、姓名、編號、處遇等字樣,而證件裝在有浮凸字體壓印「司法部監獄管理局製」的塑膠套中。

女子沒想到會發現這樣的東西,Regatta是英國品牌,卻發生這樣的事,讓她真的很不舒服。而當她向Regatta客戶服務部並提供可疑證件的照片佐證時,客服回應:「哇,第一次有這樣的事。」

而當這名女子詢問是否為監獄證件時,客服表示:「不是,這是中國廠的工作證,但看起來像監獄的識別證沒有錯。」

隨後客服要這名女子丟掉在外套袖子內發現的證件,她也照做,但隔天Regatta卻要求她將證件及外套寄回公司,表示願意免費提供一件新的防水外套,以取代袖子被剪開的原件,且願意多送一件,以示誠意,幾位Regatta代表為此還和她通電話,積極「溝通」。

不過這名女子婉拒Regatta提案,並將已丟棄的可疑證件自垃圾桶取出。而Regatta否認承諾提供新外套是為了確保拿回證件。根據Regatta今年度的「現代奴役」政策聲明,其供應鏈「禁止強迫或監獄勞動」,且Regatta是英國「道德貿易倡議」(ETI)聯盟成員。

Regatta發言人表示,公司非常重視這起事件,且已開始進行調查。「身為一間企業和道德貿易組織的成員,我們有非常嚴厲的政策,確保所有人都遵守道德工作標準,並對強迫勞動或監獄勞動採取零容忍態度。」

發言人強調,這件外套是在合格規定的工廠生產,且對工廠進行多此檢查,包括經認證的第三方現場訪查,都沒有發現任何違反政策的情況。使用監獄勞工在中國非常普遍,根據中國監獄法規定:「監獄對罪犯實行懲罰與改造,結合教育、勞動,把罪犯轉化為守法公民。」

《衛報》報導,根據證件顯示的中國監獄在官網提到,該監獄專精服飾生產及電子元件加工。根據在監獄所在省分,受刑人勞動報酬一般為1小時人民幣1元(約新台幣4.4元)至1.5元(約新台幣6.5元)。

為保護相關人士安全,報導未公開證件持有人姓名及監獄名稱,目前尚不清楚識別證是如何被縫進外套內的,也不清楚是否為故意置放在袖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