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奧運期間 巴黎地鐵票價漲2倍

2023/11/29 20:02

巴黎區區長波克瑞斯宣布,明年奧運期間地鐵票加價,但不影響當地居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4年奧運將在法國巴黎舉辦,屆時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極有可能會造成當地交通壅塞、延誤的情況,對此,巴黎地區區長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週二(28日)宣布,明年奧運舉辦期間,地鐵票價將調漲成將近原來的2倍。

外媒報導,波克瑞斯表示,當地明年舉辦奧運會及殘奧會賽事期間,「2024年7月20日到9月8日,單程地鐵車票將從目前的2.1歐元(約台幣72元)調漲到4歐元(約台幣137元),一次採購10張票的折扣價,也將從16.9歐元(約台幣579)調漲到32歐元(約台幣1097元)」,強調交通費大幅增加是針對外來旅客,並不會讓當地居民買單。

另外,波克瑞斯表示,奧運期間預計將有1500萬旅客前來,因此交通服務須要加強準備,認為由旅客負擔額外收費十分合理,並再次重申加價不會由每日通勤的巴黎及附近地區居民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