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比哈爾邦訪團 邀台參加全球投資人峰會

2023/11/20 17:47

工業部常務次長龐迪桑(Sandeep Poundrik)率團訪台。右為比哈爾邦工業部產業司長狄席畔(Pankaj Dixit)。(記者楊堯茹攝)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印度佛教大邦比哈爾邦(Bihār‎) 工業部常務次長龐迪桑(Sandeep Poundrik)率團訪台,今在印度在台辦事處舉行媒體座談。龐迪桑表示,比哈爾邦與台灣駐印度代表處簽署合作備忘錄,依台灣企業需求打造人才環境,也邀請台灣出席12月的「比哈爾邦商業連結-全球投資人峰會」。

這次龐迪桑訪團成員還有比哈爾邦工業部產業司長狄席畔(Pankaj Dixit)、比哈爾產業區域發展機關顧問柯普帕(Parv Kapoor),將與台灣商界洽談合作,包括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富士康、友訊、義美等台灣IT、電子以及食品加工產業界見面。

龐迪桑指出,比哈爾邦為印度佛教大邦,與台灣文化相近,更有技術人口紅利,已與台灣簽署合作備忘錄,資助兩間中文教育中心,由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提供中文師資,為台灣企業培養講中文的儲備幹部,首屆約莫有60名學生。

「依台灣企業的需求來打造人才環境」,他強調,雖然目前還沒有台灣企業投資比哈爾邦,但邦政府10年來改善基礎建設、增設高速公路,更提供水電及土地的企業補助,希望台灣能來參加12月出席的「全球投資者峰會」,深化雙邊合作。

比哈爾邦為印度佛教大邦,包含許多佛教世界文化遺產,也是菩提迦耶啟蒙之地。龐迪桑說明,訪團也將和慈濟等台灣佛教團體合作,他也說,希望台灣觀光客也能到比哈爾邦遊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