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第3季EPS 11.62元 創今年單季新高

2023/10/27 16:07

聯發科(2454)第3季每股盈餘(EPS)11.64元,寫下今年單季新高。(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公佈第3季每股盈餘(EPS)11.64元,寫下今年單季新高。營運團隊指出,旗下庫存已連續5季降低,現已回到健康水位,後續將持續改善。展望未來,在市場積極提升運算能力、普及邊緣AI ,以及增加汽車半導體的技術內容,都將為聯發科提供強勁的成長機會。

聯發科第3季營收1100.98億元,季增12.2%、年減22.6%;毛利率47.4%,季減0.1個百分點、年減1.9個百分點;營益率16.3%,季增1.3個百分點、年減7個百分點;本期淨利為185.69億元,季增16.34%、年減40%;每股盈餘11.64元,季增15.59%、年減40.46%。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於法說會指出,第3季營收略高於營運目標範圍的上緣,主要受惠於需求改善,以及相對有利的匯率表現,毛利率亦符合預期。過去幾個月也觀察到整體通路庫存改善,尤其是手機方面。藉著嚴謹的庫存管理,目前庫存週轉天數為90天的健康水平。

蔡力行說,市場對於雲端AI需求增加,將會帶動邊緣AI的互補性需求,而越多邊緣AI也將有助於發展雲端AI,兩者相輔相成。聯發科為目前市場上極少數有能力將邊緣AI整合到單晶片,以廣泛支持各類主要裝置的邊緣AI公司之一,可望因此受惠。

蔡力行提到,在汽車方面,聯發科與輝達共同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在智慧座艙、無線連結及自動駕駛等領域服務全球客戶;此外,聯發科也將持續投資先進運算、下一代無線及有線連結、高速數據傳輸,以及邊緣AI等關鍵技術,提升獲利能力,同時有助於掌握持續成長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