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駁斥營收都來自政府標案 高端:腸病毒疫苗8月上市為自費市場

2023/10/17 12:46

圖為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外界不實評論,高端疫苗今天再度發出聲明,高端指出,公司營收都靠政府標案是錯誤說法,8月份高端腸病毒疫苗正式上市貢獻營收,此項營收完全來自民眾自費市場。

此外,有民代向食藥署索取高端申請藥證文件被以營業秘密為由遭拒一事,高端表示,根據「藥事法」第 40-1 條規定:「對於藥商申請新藥查驗登記屬於營業秘密之資料,應保密之。」顯示藥證等文件確實是受「專利法」與「藥事法」保護之公司機密資料。

至於高端引進的WHO及韓國認證的GC Biopharma四價流感疫苗,高端表示,其核准適應症為全年齡層(6 個月以上嬰幼兒、青少年、成人、到高齡族群)皆可使用。這些臨床資料的審查,主要都來自原廠臨床試驗數據。

高端強調,醫藥品在不同國家的審查皆是原廠數據或加上當地代表性族群的數據銜接為主,此種方式才合乎醫學實證科學,以及避免非必要人體臨床試驗的倫理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