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工業生產連月下跌 經濟衰退擔憂再起

2023/10/09 16:03

德國工業生產連續4個月萎縮,再次引發經濟衰退的擔憂。(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Destatis)週一(9日)表示,8月德國工業生產連續第4個月萎縮,顯示產業仍面臨龐大的壓力,市場擔憂經濟陷入衰退。

《路透》報導,德國8月生產月減0.2%,超出分析師先前預期的0.1%跌幅。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歐洲資深經濟學家帕瑪斯(Franziska Palmas)表示,德國工業生產下降主要由波動性因素推動,高利率和需求下滑的情況下,預計未來幾個月工業生產將進一步收縮。

帕瑪斯指出,德國今年Q3、Q4的GDP預計將出現萎縮,GDP連續出現萎縮被視為是技術性衰退。統計局數據顯示,2023年6月至8月的生產,相較前3個月下降了1.9%。統計局也將7月生產數據修正為月減0.6%,相較於原先公佈的0.8%跌幅小幅收窄。

以產業細項來看,建築業生產較前月下降2.4%,能源生產較上月降6.6%,機械設備製造月減2.3%,這些領域都影響了8月德國工業的整體表現;相較之下,汽車業生產成長了7.6%,不含能源、建築的工業生產較7月成長0.5%。

德國統計局表示,由於電腦、電子和光學產品的成長,8月工業訂單成長了3.9%,但整體來看,產業前景仍充滿挑戰。荷蘭國際集團(ING)全球宏觀經濟主管布熱斯基(Carsten Brzeski)指出,儘管訂單有所成長,但整體數量仍少,且庫存水位較高,這都表明德國工業生產將繼續橫盤整理,短期內不會出現快速成長。

德國製造業佔該國經濟的5分之1,目前仍深陷低迷。漢堡商業銀行(HCOB)日前公佈德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39.6,遠低於50榮枯線。布熱斯基表示,Q3前兩個月的零售銷售、出口和工業生產都令人感到失望,這表明整體經濟重新陷入萎縮的風險非常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