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旅遊重啟 300公里白毫步道迎客

2023/09/17 07:28

斯里蘭卡推出白毫步道推展觀光,遊客可參觀茶園,探索當地歷史文化。(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被中國一帶一路債務陷阱害的經濟崩盤,政經陷入動盪,如今隨著觀光客陸續湧入,今年前7月接待了80萬名遊客,經濟逐漸恢復生機。更在歐盟及美國的支持下,推出白毫步道(Pekoe Trail)吸引遊客,全長300公里途經河谷、茶園、鄉村,既舒心又可體驗當地歷史文化。

日經亞洲報導,經歷1年的政經動盪之後,斯里蘭卡重新成為旅遊熱點,今年前7個月到訪觀光客達80 萬,這都要歸功於充滿優閒氣氛的沿海城鎮和世界一流的海灘美景,吸引許多愛好衝浪的遊客。

不過,斯里蘭卡不僅僅只有海灘。最近,旅遊專家和旅遊組織在歐盟和美國的援助支持下,協助斯里蘭卡旅遊復甦,推出新的徒步步道-白毫步道。這個步道全長 300 公里,橫跨中部高地,途經河谷、茶園、森林山丘和鄉村,預計今年底正式開通。

此步道始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康提附近的漢塔納 (Hanthana),途經埃拉 (Ella),這座山城因徒步旅行、瀑布和殖民時代的火車站,在Instagram赫赫有名。步道的終點是坎達波拉 (Kandapola),這是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的一個茶葉種植區,以英國殖民時代的避暑別墅聞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