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整車高階版Fisker PEAR 2025年7月製造交付

2023/09/04 20:34

鴻海位於美國的俄亥俄州廠持續展開新創電動車客戶Fisker的「PEAR」車款代工業務。(Fisker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位於美國的俄亥俄州廠持續展開新創電動車客戶Fisker的「PEAR」車款代工業務,Fisker日前公布的產品規格中,包括高階版本的Fisker PEAR Extreme 也將由鴻海負責整車,預計將於2025年7月開始製造與交付。

Fisker表示,PEAR為首款搭載自家設計、高性能電腦「 Fisker Blade 」的電動車,採用輕薄、模組化且可升級的裝置,透過5G、Wi-Fi 6等無線網路技術,將PEAR轉變為與雲端連接的迷你資料中心,目標實現高效率的雲端、車內分析,目前除了電子後視鏡仍在進行審視工作,其他硬體規格皆已大致確定。

Fisker PEAR量產時程幾經轉折,從原先的2024下半年、2025上半年,至最新公佈的2025下半年,供應鏈人士分析,若該公司電動車實際銷量不如預期,或是營運資金再度吃緊,都可能會影響到新車款的實際生產情況,也是未來市場應持續留意的變數。

據了解,鴻海在Fisker電動車供應鏈中,負責生產首款Ocean SUV的車內觸控面板,第2款Pear則是獲得整車代工業務,而續航力號稱長達965公里的「Fisker Ronin」,儘管Fisker已開放預訂,但暫時尚未公佈確切供應鏈名單,不過,市場仍看好鴻海可望透過積極爭取獲得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