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觀光復甦帶動 房東出租北市店面附帶「漲租條款」

2023/08/28 17:50

房產業者預估,今年國際觀光人次有機會回到疫情前的5至6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看好此波國際觀光復甦商機,店面房東訂約時附帶「漲租條款」,尤其是中、大型的長租約店面,以西門町為例,疫後至少出現5筆店租實價登錄的備註欄載明未來「漲租」細節,其中4筆為今年店租單價前10高的承租實價。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通常這樣狀況出現在景氣轉折初期,區域內還有些空置店面,加上消費商機還沒有爆發跡象,但房東多嗅到景氣回升的味道,因此強勢的觀光商圈開始出現空置率改善,觀光需求大幅回流。

西門町今年前10高店租單價 4筆有漲租條款

統計實價紀錄,西門町先前指標大樓由KTV業者以每月百萬承租,不過租約內就有調漲租金條款,包括第1年月租100萬元,第2至4年月租120萬元,第5至7年月租126萬元,第8至10年月租132萬元。

另外,西門町今年前10高單價的租賃案,也有4筆訂有漲租條款,包括成都路三號店面,第1至2年含稅月租金25萬元,第3至4年月租上漲到25.75萬元,第5年月租漲至26萬5225元。

信義全球資產商仲部主任林廷宇指出,疫情期間西門町受到重創,店租大概是疫情前的4至5折,現在回到疫情前的6至7折,不過有些大型的長租客戶,多訂有漲租條款,最終租金會回到疫情前的8至9折,顯示現階段雖然觀光還在回血階段,但房東也預期未來會變更好,即使當前租金回不到疫情盛況,但也不願意訂長期偏低的租金,企業也認為好店面值得先卡位,因此才出現這種長約客戶的漲租條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