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封裝技壓三星 弘塑、辛耘股價強漲

2023/07/04 10:57

台積電封裝技壓三星,封裝設備概念股弘塑、辛耘股價強漲(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封裝設備廠弘塑 (3131) 受惠台積電後段CoWoS封裝技術勝過南韓三星,奪得輝達應用AI的GPU晶片訂單,帶動今股價走高走高,躍過6百元大關,盤中一度達609元波段新高。

台積電雖擴增CoWoS封裝產能,供應商之一的弘塑日前針對營運現況,坦承客戶在先進封裝有的談新訂單,有的擴產逐漸拉貨,但因原料缺貨,設備交貨要達8、9個月,今年營收將較去年衰退。

法人指出,弘塑營收約有25~30%來自主要晶圓代工廠,包括市場矚目的CoWoS設備、3D的SoIC相關設備與部分化學材料等,封裝大廠的2.5D、3D先進封裝也有部分設備由弘塑供應。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輝達 (NVIDIA) AI圖形處理器 (GPU) 取得逾90%的市占率,且呈現供不應求盛況,價格飆升,生成式AI應用ChatGPT使用輝達旗艦A100和H100 GPU 晶片,目前由台積電代工,三星未能拿到任何訂單,主因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領先。

弘塑 (3131) 受惠台積電後段CoWoS封裝技術勝過南韓三星,奪得輝達等重要客戶訂單,帶動今股價走高走高,以568元開出,盤中躍過6百元大關,一度達609元,一舉上漲47元,飆新天價。同為封裝設備概念股的辛耘(3583)今股價也走強,以158.5元開出,盤中最高達169元,較昨上漲1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