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核准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總座賴麗敏正式上任

2023/06/09 21:40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總經理賴麗敏通過金管會資格審查,正式上任。(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9)日宣布,總經理賴麗敏通過金管會保險局資格審查,核准就任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總經理。賴麗敏表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增資作業正繳款進行中,預計6月20日可完成,屆時將回到法定資本適足水準,回歸營運正軌。

新任總經理賴麗敏擁有美國風險管理師(CRM)、風險分析師(CRA)資格,並取得澳洲紐西蘭保險人核保資格(ANZIIF),擁有近30年的專業產險經驗,曾在台灣產險公司任職及擔任國際大型保險經紀人(台灣)董事長兼執行長,在澳洲、香港及台灣等海內外市場擁有豐沛國際保險經驗。

接任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總經理後,賴麗敏表示,將採取4C「Customer satisfaction顧客滿意、Compliance遵循法令、Communication充份溝通及CSR落實公益」的經營原則,落實ESG社會責任、環境保護以及治理效率等面向,接軌國際趨勢,驅動數位關鍵科技,開發創新保險商品及服務。

展望未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賴麗敏將以其產險市場的專業與國際敏銳度,融合擁有144年歷史的日本「東京海上集團」國際保險與風險控管專業,及長年深耕台灣汽車市場的裕隆集團兩大股東優勢,成為公司的發展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