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允能風場證實6/4工程滑樁 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23/06/06 17:41

允能離岸風場傳出第三度發生滑樁意外。(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廖家寧/台北報導〕允能離岸風場傳出發生第三度滑樁意外,允能風電今證實,雲林離岸風場本月4日發生工程滑樁,目前允能風電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未造成人員受傷,根據初步檢查,目前沒有設備損壞,亦無對周邊環境產生影響,詳細調查仍在進行中。

允能風電說明,目前允能風電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並啟動根本原因分析程序(Root Cause Analysis),所有其他工作項目,例如轉接段與海底電纜的安裝作業都將照常進行。在完成全面評估之前,允能風電無法就此事給予更多資訊,感謝各方的理解。

允能風電表示,在工程完成後,640MW的雲林離岸風場將包含80座8MW的風力發電機組。截至目前,專案團隊已安裝28座單樁式水下基礎,共16台離岸風機併入電網。

針對能風場第三度滑樁,經濟部能源局表示,週日晚間就已收到通知,目前由第三方機構調查當中,對於風場進度影響,能源局表示,須由業者回應,只盼風場盡快完成。

允能風場先前爆出重大財務危機,一、二期兩座風場總計八十支風機,是向政府申請展延進度最慢的業者。

能源局上月已通知進度落後的海能、允能開發商罰款一事,其中海能已完工,因此罰款結清;但允能進度嚴重大落後,官員表示,只能先用類似「記帳」的概念,將罰款金額通知業者,不過允能還是有意見,官員說,風場實際併網前,業者都有申訴機會。

根據進度規劃,允能一期應於今年6月完成、允能二期則是明年6月,進度已不樂觀,又發生第三度滑樁,衝擊不小;能源局強調,等到業者實際併網,就會正式「結清」所有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