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崴印度產線浴火重生 本業可望持平去年

2023/05/31 21:49

正崴看好全年本業與去年持平。(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線大廠正崴(2392)浴火重生,儘管首季印度廠火警損及4條產線,波及淡季獲利表現,不過產能已重回常軌,後續且在下半年產能搬遷後,將再增闢1條產線,此外,越南明年首季也有新產線投用,全年本業營收可望與去年持平,非中國產能將在2026年達整體15%至20%。

正崴今於土城總部召開年度股東常會,郭台強於董事會後繼續連任董事長職務,他表示,在客戶期盼之下,公司決定將既有的蒂魯帕蒂(Tirupati)廠區搬遷至清奈市(Chennai)後,增闢1條電源連接器產線,而原先失火的4條產線全面升級至生產Type-C產品。

正崴現於印度的10條產線共計貢獻整體3%至5%營收,因首季失火所獲取的保險理賠金可望在第2季作帳時反向沖回,而集團於越南胡志明市的既有產線也持續挹注業績,為因應耳機與遊戲機等組裝需求,已選定蜆港高新區擴產,以新建廠區與租賃廠房雙管齊下,第3季試行小量生產,明年首季正式投產。

正崴預計全年資本支出將在南亞、東南亞產線擴充之下,較去年的30億元增加約33%至66%,此外,集團於美國從事組裝加工充電樁外殼件的工廠,現階段產能規模維持不變,後續不排除將視當地市場需求再行調整。

郭台強說,目前觀察美國手機客戶業績表現持穩,且對方的產品升級,有利於同時帶動正崴營收表現持平於去年,而通路方面則可望在新增的門市助攻之下,將營收水準保持在160億元左右,郭也看好旗下森崴(6806)營收規模將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