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錯過輝達暴漲不戀舊 女股神改押注軟體股

2023/05/31 15:03

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改押注軟體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最近因旗下的旗艦ETF「ARK創新主動型ETF」(ARKK)於1月初清倉輝達(Nvidia)的決定,飽受外界質疑,伍德之後多次為此辯解,她週三(30日)接受採訪時表達了最新看法,認為軟體供應商將成為繼輝達後,下個被AI浪潮影響的公司。

伍德週三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稱,方舟投資正在尋找能在AI領域受益的軟體供應商,她補充說,雖然輝達長期表現可望隨著時間越來越好,但方舟投資正在為下一階段布局。

ARKK在1月清倉輝達後,完美地錯過了輝達史詩般的反彈,輝達市值週二(30日)一度突破1兆美元,創下新高。

伍德近期不斷解釋為何要賣出輝達,她上週認為,該行業存在週期性風險,且輝達面對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緊接著伍德本週在推特發文,表示輝達股價太貴了。

伍德透露,她押注的一些軟體股,最終可望成長到和輝達差不多的規模,包括 UiPath、Twilio 和 Teladoc Health。伍德旗下的方舟投資基金持有這3檔股票。

伍德告訴《彭博電視台》:「輝達賣出的每1美元硬體產品,軟體供應商、 SaaS(軟體即服務) 供應商都能產生8美元營收」。

不過這3家公司股價都遠遠低於高點,UiPath在2021年上市後漲到85美元以上,之後就下跌了約80%,Twilio也比2021年高點下跌85%,Teladoc Health同樣較2021年高點跌了超過90%。

ARKK自2月達到高點以來,已下跌超過10%,那斯達克100指數在同期則上漲了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