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華廣場」入圍英國房地產大獎 今在曼谷受獎

2023/05/31 13:48

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右二)今在曼谷接受英國國際房地產大獎IPA(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頒獎。(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曼谷報導〕英國國際房地產大獎IPA(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今在曼谷舉辦,其中北市指標商辦案「京華廣場」入圍兩個項目。

此外,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學龍今早率先該頒獎論壇。他表示,過去3至5年台灣商用不動產買氣相當熱絡,而驅動這波買氣主要有5大原因,包括台商回流設廠、全球科技供應鏈重組、低利率環境、寬鬆的QE貨幣政策,以及公共建設利多等所帶動。

過去3-5年台灣房地產買氣強

不過,2020年12月,台灣央行針對房地產祭出信用管制,2021年7月房地合一2.0上路,2022年3月啟動第一波升息,2023年1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各項抑制房市措施造成房市短期炒作退出,目前房市走向自住為主的市場。

至於,商用不動產跟土地的交易額,過去幾年則大幅攀升,其中熱門交易標的包括廠房、物流中心等。

劉學龍指出,台灣商用不動產的買家高達97%是本土企業,包括壽險,製造業以及建商。而且本土企業購置房地產的主因並非以收益為主,反而是看中穩定的長期持有後帶來的增值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