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稍降至35% 斯里蘭卡料暫緩升息

2023/05/30 21:34

斯里蘭卡去年通膨一度飆至80%。圖中為斯里蘭卡盧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因外匯存底不足宣告破產的斯里蘭卡,雖然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3月的50.3%降至35.3%,但通膨依舊火熱,不過,據《路透》調查,多名專家預期,斯里蘭卡中央銀行(CBSL)本週四應不會升息,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為抑制通膨,斯里蘭卡中央銀行去年上半年激進升息38碼,相當於調升9.5個百分點,今年3月再次升息4碼(1個百分點),斯里蘭卡預期,9月份CPI有望回落至個位數。

斯里蘭卡3月已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獲得29億美元(約台幣886億)的救助,並計畫在9月前完成債務重組談判,First Capital研究主管Dimantha Mathew表示,斯國央行應會視IMF的金援情況與CPI走勢來決定是否降息,

另外,雖然近期因各國解封、觀光客稍稍回流,有助於斯里蘭卡的旅遊業復甦,但在債務壓力與外部需求持續疲軟下,去年斯里蘭卡的GDP收縮了7.8%,IMF預估,今年仍將萎縮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