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Q1法說今登場 吳欣儒避談經營權之爭

2023/05/30 18:00

新光金召開第1季法說會,由總經理吳欣儒(左)主持。(資料照,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今(30日)召開第1季法說會,由總經理吳欣儒主持。被問到經營權之爭,吳欣儒拒絕回答,表示法說會還是回歸財務問題,董事會每三年改選則依法規辦理。

新光金控2023年第一季合併稅後虧損90.3億,每股虧損0.58元,合併股東權益報酬率-4.13%,資產報酬率-0.19%。新光金發言人林宜靜說明,第一季虧損主要有兩原因:一是台美利差加大,導致避險成本提高,受外匯市場波動影響;二是股債資本利得較去年減少,因此呈現虧損。

新壽2023年第一季合併稅後虧損112.4億元,合併股東權益則較2022年底提升6.2%到1480.5億,淨值比4.19%,高於法定標準的3%。

新壽精算師林漢維指出,因商品結構調整,第一季初年度保費比去年同期減少47%至98.3億,其中外幣保單銷售金額58.6億,佔初年度保費59.6%;投資型商品初年度保費則較去年同期成長至31.9億。他表示,新壽將持續推動外幣保單及價值型商品銷售,以控管避險成本、維持新契約價值利潤率並累積CSM為目標,預期今年的初年度保費收入在500億左右,跟去年差不多。

對於保單脫退情形,林漢維指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有增加的趨勢,主要是因為6、7年前賣的商品繳費期滿後,配合市場的利率和匯率的狀況,出現比較多的脫退。但他說明,高峰是在去年10、11月,今年第一季已經減緩,在現金部位也都有相對的因應。

林宜靜提到,今年度避險成本希望較第一季的2.39%下降,她認為台美利差再擴大的機會不大,隨著外匯價格準備金新制上路,也有助避險成本的壓力減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