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強:今年營收逐季轉好 消費信心完全復甦需待明年

2023/05/30 15:16

聯強指出,今年營收將逐季轉好,消費信心完全復甦需待明年(聯強股東會)。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3C通路商聯強(2347)今舉行股東會,聯強副總裁杜書全表示,今年受通膨、升息影響,營收原先期待第1季落底,第2季復甦,但因市場不如預期,觀察第3季沒有想像中樂觀,但仍會逐季成長,獲利應可維持過去水準,並善用AI工具減少費用支出,今年毛利率較往年有機會提升,強調消費信心要完全復甦仍需1年的時間。

聯強股東會,由董事長苗豐強主持,宣布今年經營定調為「翻滾、轉型、躍昇」,並要求所有聯強員工積極準備,跳脫既有的思維慣性與工作慣性,展現供應鏈營運服務的價值。

近來因AI(人工智慧)題材火熱,杜書全表示,大家對AI想像空間大,但其實數位工具裡就隱含AI智慧,目前聯強已大量使用RPA(軟體機器人),處理繁瑣的人工及分析,讓公司內部效率改善,將逐步做到處理庫存及帳款的分析決策。

杜書全表示,近年商用及半導體事業產事業維持成長,占營收3分之1,目前雲端商品1年約貢獻1.5億美元營收,每年維持約40~50%成長;品牌代理部分,聯強代理蘋果相關商品,在台灣、澳洲、越南、印度及東南亞市場銷售,特別看好印、越豐沛的市場需求。

至於下半年景氣,杜書全坦言,消費市場還是很弱,股市表現雖不錯,但多數公司獲利沒有去年佳,他個人持保守看待,下半年沒有那麼樂觀,但聯強營收可望逐季轉好。

杜書全表示,以手機、筆電來看,過去換機時間約4年,但因整體經濟狀況欠佳,消費信心不足,預期換機時間會拖到第5年,估計消費信心要完全復甦仍需1年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