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次離婚付出383億美元 貝佐斯再婚恐先簽婚前協議

2023/05/30 09:17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右)與伴侶桑契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與伴侶桑契斯(Lauren Sánchez)傳出已經訂婚,由於貝佐斯和前妻史考特(MacKenzie Scott)沒有簽婚前協議,2人在2019年離婚時,史考特藉此獲得了4%的亞馬遜股份,當時市值高達383億美元(約1.18兆元新台幣),因此外媒臆測,貝佐斯這次再婚將會簽婚前協議,可望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婚前協議。

根據《富比士》估計,貝佐斯淨資產高達1380億美元(約4.266兆元新台幣),是世界第3大富豪,外媒《Page Six》引述律師沃德(Brett Ward)說法,表示貝佐斯現在的財富地位,和他首次結婚時完全不一樣,且貝佐斯的財富還在不斷增加中,根本無法預測會有多少。

沃德表示,許多在第1次婚姻中沒有簽訂婚前協議的離婚者,實際上更有可能於再婚時簽訂婚前協議,「有爭議的離婚經歷,往往是最好的激發因素」。

沃德稱,大多數人沒有考慮到,在沒有婚前協議的狀況下,上法院付出的經濟和情感成本,而擁有這種財力的訴訟人,可能會花上百萬美元在法律戰上,就資產估值和分產進行爭鬥。

沃德表示,他會建議貝佐斯的婚前協議内容,可把婚姻期限當作掛鉤,固定向桑契斯提供金額,以換取桑契斯放棄資產或贍養費。

沃德猜測,貝佐斯可能會在婚前協議中,約定每年給桑契斯至少100萬美元(約3091萬元新台幣)。

沃德建議,若再婚的婚姻不成功,貝佐斯可在經濟上對桑契斯大方點,藉此省去冗長、昂貴且可能對外公開審判的離婚成本。

目前尚無法確認貝佐斯與桑契斯是否有婚前協議,2人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