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動出擊多元佈局 商總拓銷團時程9月東歐、11月中亞

2023/05/28 13:15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右2)指出,今年要加緊腳步促進國際商業貿易活動,東歐團規劃時程落在今年8月底、9月初,中亞團則規劃在11月,期能透過面對面的交流來共同挖掘商機。 (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商業總會日前才完成與韓國貿易協會(KITA)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近年被疫情耽誤,因此今年要加緊腳步促進國際商業貿易活動,東歐團規劃時程落在今年8月底、9月初,會去拜訪對台灣友善的立陶宛、捷克、波蘭等國,包含杜拜、阿曼的中亞團則規劃在11月,期能透過面對面的交流來共同挖掘商機。

許舒博強調,開闢新市場非常重要,不能只是點出對中國貿易依存度過高應警戒,更須提出具體辦法來支持企業走出去;他認為,僅是被動等待外力協助就太慢了,必須主動出擊,因此商總自發協助企業開闢多元市場,非中市場中除了韓國,近來也與阿根廷的商業貿易協會完成簽署MOU,也擬定目標今年就要前進東歐與中亞。

針對東歐團與中亞團的具體時程,許舒博向本報透露,商總預計8月底至9月初會組團去東歐,立陶宛、捷克、波蘭都會去走一走,11月去中亞,包含杜拜、阿曼,透過面對面的交流來挖掘商機,未來期能有更多商業合作空間。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見證商總與 KITA的MOU簽署儀式時亦肯定,面對國際貿易的逆風,關鍵在提升自身競爭力、加強拓銷;商總在理事長許舒博帶領下展現充足的行動力,去年中國突然禁止台灣千餘項商品進口時,風波之際商總也是率先向總統報告要帶團去韓國拓銷,並立即採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