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黃仁勳來台先逛台灣夜市 明天現身台大畢業典禮

2023/05/26 15:59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近日已抵達台灣,明天將現身台大畢業典禮。(路透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GPU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搭上AI熱潮,第2季財測遠超過市場預期,帶動AI題材受到股市吹捧,拉抬輝達股價飆漲,市值逼近1兆美元,AI教父之稱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身價跟著暴增,他近日已抵達台灣,明天將現身台大畢業典禮,下週一(29日)將受邀COMPUTEX 2023電腦展演講,週二(30日)將與全球媒體及分析師會面,預期勢必場場轟動。

半導體市場持續庫存調整,業界一片衰退與展望下半年還混沌不明之際,輝達不僅2024會計年度第1季財報超過市場預期,第2季營收也預估達110億美元,季增超過5成,亮眼展望令市場驚艷,帶動股價飆漲達379.8美元,創新高價,市值達逼近兆美元,黃仁勳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外媒估計達340億美元,今年以來身價累計增加202億美元,增加幅度高達1.46倍。

網路傳出黃仁勳昨晚現身饒河街夜市,衣著輕便並手提一袋夜市小吃麻花捲,引起網友高度關注。明天台大舉行畢業典禮,黃仁勳將受邀致詞,下週一在COMPUTEX也將專題演講有關AI發展趨勢,下週二(30日)將與全球媒體及分析師會面,預期勢必場場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