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設計新兵報到!聯合聚晶搶攻電子標籤市場

2023/05/25 16:38

聯合聚晶董事長李威德看好電子標籤市場前景。(聯合聚晶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平面顯示器驅動IC設計商聯合聚晶(6927)即將於5月26日登錄興櫃,聯合聚晶董事長李威德表示,近來已看到市場回溫跡象,最新四色電子標籤IC將在第3季小量試產,成為明年主要成長動能。

元太(8069)去年參與聯合聚晶私募,持股約35%,深化雙方在電子紙生態圈長期策略合作關係,聯合聚晶目前資本額為3.78億元,2022年營收6.85億元,稅後盈餘1.4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43元。

李威德指出,電子標籤系統除了符合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在實體通路貨物管理上也可節省許多人力成本,配合庫存管理系統能即時更改標籤內容讓行銷活動更為靈活;像是針對生鮮商品或食品在賞味期前發動折價促銷活動,降低食物浪費、增加來客數及商場坪效,這些都將成為零售通路的新科技應用,並推升全球對於電子標籤各項應用的快速增長。

聯合聚晶主要從事平面顯示器驅動IC設計(應用於電子紙、工業控制、醫療用儀器及車用等),專精於高壓、混合訊號(Mixed Mode) 平面顯示器驅動IC設計,並與策略合作夥伴共同布局電子紙、電子標籤(ESL)應用市場,以因應智慧零售通路對於電子貨架標籤的需求。

聯合聚晶近年持續探索具發展潛力的市場商機,電子貨架標籤就是其一,並已長期累積深厚的開發實績。全球電子標籤市場目前仍在起步階段,推估目前電子貨架標籤在全球零售商市占率僅約5-10%,代表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聯合聚晶強調,未來持續與策略夥伴深化合作,同步開發全尺寸新世代的電子標籤驅動 IC,可望搭上全球電子貨架標籤成長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