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正下半年較上半年佳 全年拚成長

2023/05/23 17:42

宏正下半年較上半年佳。圖右為宏正發言人田慶威,左為資深副總林勇達。(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正(6277)指出,受到整體大環境經濟影響,半導體資本支出減少,今年會相當辛苦,預期第二季營收低於第一季,而第三季在景氣慢慢恢復下,可望較第二季好,第四季則是傳統旺季,也就是下半年較上半年佳,全年力拚較去年成長。

宏正發言人田慶威表示,在智慧製造、基礎建設已是趨勢下,預估IT架構管理解決方案的(over-Ip)是今年重點產品,而專業影音產品進入教育、學校、醫療等機構下,也將是帶動成長的主要產品,而在高毛利產品出貨成長,預期全年毛利率可望維持第一季的高檔60.6%。

田慶威說,宏正2023年1至4月營收17.76億元,年成長達11%,儘管全球電子產業景氣較不明朗,但在重點發展包含數位、資安、智能與聲音處理等方向仍繳出優異成績,高階遠端管理產品受惠智慧製造與基礎建設需求,1-4月營收年成長30%,而針對嚴格資料安全要求而開發的Secure KVM產品,因大型專案銷售動能帶動營收貢獻度,1-4月成長高達283%。專業影音產品線擺脫疫情與缺料影響,近年深耕的垂直市場如金融機構、醫療、教育等產業陸續開花結果,1-4月成長31%,高階矩陣式影音切換器產品更受到上述專案強勁需求帶動,單月成長超過400%。

展望後續,田慶威表示,宏正未來成長動能仍著重數位、資安、智能與聲音處理,期許新產品線的推展帶來更多營收貢獻度,為股東帶來長期投資價值及持續的穩定報酬。宏正去年合併營收54.03億元,年增4.6%,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盈餘達6.11元,全年度共配息5.7元。

宏正今日舉行COMPUTEX 2023展前會,宣布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參加COMPUTEX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以「擁抱未來、智慧引航」為主題,展示8大最新的智慧應用解決方案與前瞻市場應用,主要應用包括AI語音合成優聲學、未來控制室、綠色資料中心、智慧製造、航管應用、智能會議室、敏捷工作站以及遊戲直播等多元應用,引領訪客站在科技發展的最前端,與客戶一同探索未來智慧世界樣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