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特定區都計變更獲中央通過 內容更動將再公展

2023/05/23 10:14

台南市府擬定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計畫(不含科學園區部分)。(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因應台南科學園區發展需求,台南市府啟動南科A~E、N、O等7區都市計畫規劃作業,全案業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不過審決內容超出2021年公開展覽範圍的地方很多,例如調整產業用地、學校位置等,將於今年下半年再另案進行公開展覽及說明會,徵詢地主意見。

台南市都發局表示,與2021年公開展覽內容不同的地方,需辦理再公開展覽,像是產業用地劃設的位置及面積、調整學校、機關及公園用地的區位,增設電力事業用地及醫療用地等,都是與原公開展覽不同的地方,需再通知地主辦理再公展作業,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再舉辦公展及人民陳情審議作業,完成後將接續由台南市地政局啟動區段徵收相關作業。

為因應科學園區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市府為提升園區周邊生活服務機能及人口移居誘因,於2021年啟動南科A、B、C、D、E、N、O等7區都市計畫規劃作業,以支援解決園區產業用地不足問題。

都發局指出,A~E、N、O等7區計畫面積約431公頃,主要以烏橋中路為界,以西之區塊為A、B、C、D及部分E區,以東之區塊為E(部分)、N、O區。緊鄰園區西側之A、B區塊,規劃為產業及相關產業支援用地,以作為園區廠商擴充及下游廠商發展腹地,另可提供運輸、倉儲及相關技術服務業等。

另為解決南科商業服務機能長久以來缺乏問題,除滿足基本住宅需求外,緊鄰南科園區西北側的C區塊,因鄰近安定交流道,擁有極佳交通區位條件,劃設大街廓商業區,可作為大型賣場商場使用,活絡地方商業活動,另因應未來大南科區醫療服務需求,亦超前部署留設醫療用地。

N、O區緊鄰已開發的L、M區,主要劃設為住宅區及商業區,透過西拉雅大道的串連,延續L、M區與F、G區,以滿足生活所需為出發點,提供居住服務為主軸。另因應未來就學需要,分別預留4.5及2.5公頃的學校用地,建構機能完善南科產業生活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