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駭客狂竊加密貨幣 日本損失占全球3成

2023/05/15 19:13

北韓正利用網路攻擊瞄準日本等國的加密貨幣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北韓正利用網路攻擊瞄準日本等國的加密貨幣資產。根據英國專家的一項研究,自2017年以來,與北韓有關聯的駭客組織從日本竊取了7.21億美元加密貨幣,相當於全球此類損失總數的30%。

據報導,平壤已將其他國家的加密資產作為目標,以獲得用於飛彈計劃的資金,進而又會威脅到亞洲的安全。

代表日經指數進行分析的Elliptic,擁有跟踪和識別交易加密貨幣的區塊鏈上的匯款的技術。Elliptic按區域企業分組,這些企業的虛擬貨幣被轉移到北韓駭客組織Lazarus Group使用的電子錢包中。這是首次將北韓駭客造成的經濟損失按地區或國家分類。

國際機構正意識到來自北韓的威脅。在七國工業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週六在日本通過的聯合聲明中,高級官員承認以國家行為者的非法活動帶來的威脅越來越大,例如盜竊加密貨幣,同時考慮到北韓一再發射飛彈的威脅。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專家小組4月5日發布的一份報告,北韓在2022年竊取6億至1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是前一年總數的兩倍。Elliptic估計,2022年這一數字為6.4億美元。

北韓主要使用兩種類型的網路攻擊:駭客攻擊和勒索軟體。Elliptic的分析主要揭露了駭客直接從加密貨幣交易所竊取。由於不確定特定的勒索軟體攻擊是否會成功,北韓被認為將重點放在對交易所的直接攻擊上,因為一次成功的駭客攻擊可以帶來大量加密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