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和房地產低迷 越南首季經濟急劇放緩

2023/04/10 15:30

出口和房地産低迷,越南首季GDP年增僅3.32%,較去年第4季5.92%大幅放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經濟正在急劇放緩,首季國內生産總值(GDP)年增僅3.32%,較去年第4季5.92%大幅放緩,主要是受具有優勢的電子産品出口萎靡不振,及房地産市場的低迷波及鋼鐵等廣泛産業。

日經中文網報導, 當地媒體報導稱,鑒於GDP增長率下降,越南總理范明政表示,「越南受到全球經濟惡化的影響,面臨的困難多於機遇」。

拉動越南經濟的出口按金額計算,比上年同期下降1成以上,由於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被認為佔越南出口總額約2成的三星電子正在減少智慧手機出貨量。

在越南首季GDP不僅較去年第4季大幅放緩,同時也低於彭博通訊社發佈的4.8%的市場預期,現有很多觀點認為,越南政府提出的全年GDP增長6.5%的目標很難實現。

新加坡大華銀行(UOB)已將2023年越南經濟增長預測從6.6%下調至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