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認知戰 推特充斥台灣遭中國軍事包圍的假訊息

2023/04/10 06:36

有許多推特帳號散播台灣遭中國軍事包圍的假訊息及假照片,還說台灣人好害怕。(圖取自JACKIE SINGH推特帳號)

首次上稿 04/09 23:03
更新時間 04/10 06:3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環台軍演,網路再度充斥許多台灣遭中國軍事包圍的假訊息及假照片。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辛格(JACKIE SINGH)逐一抓出推特上的假訊息,從4月8日上午8點44分起,陸續有許多推特帳號用力散播恐懼,宣稱台灣已經被中國完全包圍,還說台灣人好害怕。

總統蔡英文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上午就宣佈,將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演習時間是北京時間2023年4月8日至10日。

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辛格(JACKIE SINGH)發現,4月8日上午8點44分起,陸續有許多推特帳號散播恐懼,宣稱台灣已經被中國完全包圍,其中許多帳戶註冊地是美國,甚至標註支持台灣。

辛格還點名6個推特帳號從4月8日上午8:53分開始發布台灣被包圍的訊息,有帳號還@馬斯克對此有何看法。辛格解釋,這些早期的「超級傳播者」發的推文具備許多共同點,包括發布時間緊密相關。其中3則推文直接將中國軍演歸咎於拜登或間接歸咎於裴洛西。

另外,所有人都使用「包圍」(encircled)字眼,其中2個帳戶聲稱位於台灣,甚至強調已確認台灣人「害怕」。

辛格說,從這些最初的推文來看,假訊息正在瘋狂傳播,似乎是為了恐嚇人們相信中國的軍事演習,意味著侵台迫在眉睫,「這是徹頭徹尾的心理戰」,但沒有新聞機構使用這些推文發的照片來代表台灣現狀。

辛格特別提及政大政治學者南樂(Lev Nachman)對這些假訊息具敏感度,是唯一一個很快指出這些訊息有誤導之嫌的人,南樂發推稱,台灣並沒有「被中國軍隊包圍」,入侵或戰爭也沒有迫在眉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