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現金登記2.0版4/11上線 18時前登記當天入帳

2023/04/06 11:41

「登記入帳2.0」將於4月11日上線。(數位部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連假期間民眾已陸續收到政府普發的6000元,數位發展部表示,還未登記的民眾可使用「登記入帳2.0」,入帳速度更快,將於4月11日上線。只要登記資料完成,經系統檢核帳號資料無誤,當天18時前登記,當天就會入帳;18時後登記,則是隔日入帳。

登記入帳2.0和1.0版本有什麼差別?數位部官員說明,主要是入帳速度加快,而登記的流程和網址(https://6000.gov.tw)都不變。數位部提醒,登記的入帳時間都是營業日;如果遇到例假日,入帳時間會順延至最近的1個營業日。

上網登記時,若出現「入帳失敗」或「帳號核驗失敗」不用緊張,數位部表示,只需重新登記,確認個人資料與帳戶資料正確,或可以試試改用同一人名下其他銀行帳戶。

普發現金6000元有5種領取管道,包含「登記入帳」、「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發放」、「ATM領現」、「郵局領現」。4月10日起開放「ATM領現」,民眾可至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ATM領取現金;4月17日起「郵局領現」,可至郵局儲匯櫃檯領取,所有管道都開放至10月31日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