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聽證會前 CEO周受資行前受訓達1個月

2023/04/01 19:40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3月23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遭到兩黨國會議員圍剿5小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TikTok執行長周受資3月23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遭到兩黨國會議員長達5個小時的嚴厲拷問,即使周受資閃躲答問,撇清與中共的關係,美議員們仍認為TikTok是中共的「工具」。美媒還爆料,歐巴馬的顧問及迪士尼前公關等人,曾在聽證會前,對周受資提供長達1個多的行前訓練,助TikTok對抗美國封殺令。

《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讓美國政府相信TikTok不受中國政府控制,TikTok聘請3位來自美國政商界的重量級人物提供建議,包括曾參與歐巴馬競選總統的David Plouffe及Jim Messina,還有迪士尼前公關負責人Zenia Mucha。

知情人士稱,這些顧問具備縱橫政商界的經驗,Plouffe在歐巴馬2008年第一次競選總統時,擔任競選總幹事,之後出任歐巴馬高級顧問,離開白宮後,曾在Uber工作。Messina則在歐巴馬執政時擔任副幕僚長,他曾經領導美國優先行動(Priorities USA Action),這是民主黨最大的外部募款組織。

至於Mucha曾任職迪士尼20年,負責處理地緣政治事務和粉絲關係等,在職期間的主要優先任務是擴張中國市場,之前也為紐約州的共和黨政界人士提供諮詢。

知情人士透露,前述3人都在聽證會前,為TikTok 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提供了1個多月的行前訓練。

此外,薩伊格(Tony Sayegh)也就周受資出席國會聽證會一事,為TikTok提供建議。薩伊格曾在川普政府時代擔任高級顧問,他擔任過福斯新聞(Fox News)撰稿人,目前任職的公司還投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