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6000銀行陸續搶先入帳 網熱議哪幾家還沒發?

2023/04/01 12:57

普發6000元原規劃4月6日起入帳,不過從昨日到今天陸續傳出不同銀行已陸續撥款入帳,引發民眾熱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發6000元原規劃4月6日起入帳,不過從昨日到今天陸續傳出不同銀行已陸續撥款入帳,引發民眾熱議,目前在PTT上許多網友則陸續發文詢問,目前還有多少銀行還沒提前撥款。截至今中午12點,PTT網友指還有富邦銀行等銀行尚未進行撥款。

除了提前公告的公民營銀行,目前在網路上也陸續傳出其他民營銀行也已提前進行撥款,PTT網友也熱議「一個王道搞得其他銀行連假不得安寧」、「有沒有銀行內卷很厲害的八卦」、「現在是在抓最後一間嗎?」。(圖擷自PTT)

昨日有民眾發現,先前登記的6000元提前進入帳戶,經確認為王道銀行先提前入帳。後續經跨部會協調後,昨日也決定決開放提前入帳。目前包含8家公股銀行(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企銀)、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凱基銀行和聯邦銀行等都已在今天撥款,目前登記入帳人數最多的中華郵政則表示規劃於明天(2日)提早發放。

除了提前公告的公民營銀行,目前在網路上也陸續傳出其他民營銀行已提前進行撥款,據本報了解,目前包含玉山銀行、聯邦銀行都確實有讀者已先收到6000元。

至於PTT網友在進行相關討論時,也陸續指出,包含永豐銀、兆豐銀以及合作金庫、上海商銀等都陸續有網友表示已收到。對此網友也紛紛笑回「一個王道搞得其他銀行連假不得安寧」、「所以連假銀行不放假,都在加班??有沒有掛?」、「有沒有銀行內卷很厲害的八卦」、「中信、永豐都發了,經辦被叫去加班一定很幹」、「現在是在抓最後一間嗎?」

不過像中國信託則是有部分網友說已收到,但也有一些網友表示目前都還沒收到入帳通知;而像華南銀行、台新銀行雖然事前有公告,但目前也有不少用戶陸續表示還沒收到,抱怨「被一堆沒公布的超車」。

截至今中午12點,經查看PTT網友相關發文底下的討論可發現,目前包含富邦、樂天、國泰、花旗、新光、元大、匯豐等銀行似乎都尚未進行撥款,讓這些銀行的用戶紛紛抱怨「早知道就不要用國泰的帳戶了,哭啊」、「樂天還沒」、、「我選的銀行是匯豐慘了,太冷門」、「噓富邦還沒發」、「今天沒收到6000的銀行應該抵制了吧?」。

也有網友指出「富邦併日盛停機,想跟也無法」、「國泰說4/3」。不過也有網友感嘆「遵守規則的被罵,難怪台灣交通會這樣」、「沒這6000會餓死是不是」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