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寶執行長:今年營收與去年相當、聚焦高毛利產品

2023/03/30 15:02

南寶執行長許明現表示,今年營收與去年相當、聚焦高毛利產品。(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南寶(4766)今(30)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執行長許明現表示,由於總體和外部環境不確定性高,品牌客戶庫存調整,今年營收成長空間較為受限,將持續提升營運效率、聚焦高毛利產品,長期則希望透過併購,提升獲利與成長。

南寶去年營收達220.04億元,稅後淨利17.4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4.44元,營收、獲利均創下新高,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0元;許明現則說,南寶最新的股利政策,就是現金股利發放率維持在65%以上,希望爭取長期投資的股東。

他也指出,南寶預計取得常熟裕博高分子材料70%股權,裕博生產環氧樹脂,主要為碳纖維複合材料相關應用。南寶期待透過併購切入中國碳纖維用樹脂市場,把握進口替代、輕量化與新能源商機,推動碳纖維業務發展,雖然預期初期裕博對合併營收貢獻不大,然在跨入新領域下,期待成為新的長期成長動能。

在鞋材接著劑業務方面,由於運動品牌客戶庫存回升,下單速度放緩,然而衰退幅度較預期和緩。許明現預估,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將持續到第2季,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