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今年商用空調成長40% 家用空調增10%

2023/03/24 19:45

東元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總經理彭繼曾(左)。(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家電廠東元(1504)今下午舉行集團2023年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新品發表會,東元主管表示,目前在手商用空調訂單約數億元,以食品、農作物商用空調及冷凍庫用居多,預計第3季可貢獻營收,看好今年商用空調銷售成長40%,家用空調希望成長超過10%,整體空調有望成長雙位數。

東元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總經理彭繼曾表示,去年台灣空調市場持平,但在拿下政府班班中小學有冷氣專案後,空調整體成長14%,今年盼有雙位數成長;商用空調部分,彭繼曾預期今年成長40%,目前已有數億訂單在手,為去年接單,第3季可出貨裝設貢獻營收,主要為食品、農作物商用空調及冷凍庫,另在政府推節能補助下,家用空調將有10%以上成長,整體智慧生活事業群業績則成長5%至10%。

彭繼曾指出,目前東元家用空調占比約55%、商用空調約占45%。為因應疫情變化與電價上漲,東元也發表超越1級建築能效的「AI中央空調節能系統」,從冷凍冷藏到冷鍊運輸「全溫層產品對應解決方案」,實現各客層需求,家用空調為消費者提升12%省電效率;商用則為業主提供主動式管理,冷凍冷藏設備,滿足食品倉儲、加工、連鎖市場等需求,並針對企業新推智慧空調節能方案,若搭配商用大樓的客製化專案,最多能節電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