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家 加百裕產品通過德國萊因碳足跡驗證

2023/03/23 21:06

加百裕鋰電池模組率先通過德國萊因碳足跡驗證。(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鋰電池模組大廠加百裕(3323)今日表示,近日在專業驗證機構德國萊因(TÜV Rheinland)的協助下,與北美自行車品牌廠SPECIALIZED合作的電動輔助自行車電池模組,成功取得ISO 14067驗證,是全台第1家通過驗證的電動輔助自行車電池模組產品。

加百裕表示,獲此驗證不但代表其產品碳足跡得到國際認可,也充分展現出加百裕因應歐盟CBAM要求、客戶需求及產品碳含量的掌握度將更高,進一步透過減碳專案,朝向低碳綠色產品設計。加百裕是台灣前3大鋰電池模組製造商,提供電動輔助自行車電池模組。

加百裕董事長黃世明表示,除鋰電池模組產品開發、設計,提供客戶服務外,加百裕也積極推展供應鏈淨零碳排要求。2021年底正式對外承諾科學基礎減碳目標,設定呼應1.5°C減碳路徑的近程目標,並預計2023年底通過SBTi審核。

為了達成減碳承諾,加百裕訂定2040年實現100%使用再生電力目標,規劃簽訂再生能源購電協議、採購當地再生能源憑證、綠色電力產品,並逐年提高廠區再生能源使用比例,邁向全面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

負責本次溫室氣體盤查的加百裕副總經理黃靖容表示,碳足跡驗證結果可作為綠色產品發展策略依據、對客戶透明揭露環境碳排放資訊,並可依據本次碳足跡量化結果為基礎,進而訂定產品碳排放減量目標,銜接加百裕中長期減碳藍圖,聚焦在低碳材料應用、輕量化設計、循環經濟導入以及綠色電力使用,期望未來能繼續走在電動輔助自行車電池模組技術發展的前端,引領產業淨零碳排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