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日本睽違14年再奪冠 經濟效益估逾百億

2023/03/23 21:00

睽違14年日本在經典賽再度奪冠,預計將為促進國內經濟帶來正面效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昨(22日)日本隊擊敗美國隊,這也是日本睽違14年再次奪冠,有日本教授預估,將能為日本帶來約600億日圓(約台幣138億)的經濟效益。

綜合日媒報導,本月體育界最火熱的話題絕對非WBC莫屬,據統計,在比賽期間前往日本東京巨蛋觀賽的球迷,在住宿和餐飲的花費約87億日圓(約新台幣20億元);運動酒吧或居酒屋看球賽也替店家創造約12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的營業額。此外,還有球迷們買門票、比賽週邊的球衣、毛巾等相關商品所帶來的經濟效益。

尤其還帶動為日本隊供應隊服的運動品牌美津濃(MIZUNO)的銷量,早在上個月開放預購時,包括球星大谷翔平制服等人氣商品在數小時內就全部售光,且與往年相比,本次比賽訂單成長約3倍,在日本奪冠後,訂單又進一步增加。

待日本國家隊球員回日本進行封王遊行,又有機會再次帶動消費熱潮與週邊商品銷量,加上企業營業額的成長,預估將能為日本帶來約60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