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晶光去年EPS 29.06元創新高 擬配現金股利12元

2023/03/23 17:42

玉晶光2022年每股盈餘29.06元。(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光學鏡頭大廠玉晶光(3406)今日公告去年財報,全年營收、獲利皆創新高。玉晶光去年每股盈餘(EPS)29.06元,並擬配現金股利12元,金額也創新高。配息率約為41.3%。以今日收盤價403元計算,殖利率則約2.97%。玉晶光對今年第1季保守以待。不過市場預期,蘋果iPhone新機、元宇宙頭戴式裝置產品下半年都將亮相,料能帶起玉晶光新一波成長。

蘋果新機動能強、連帶玉晶光去年前3季獲利就勝過去年,全年成績單果然閃亮,全年營收192.19億元,年增14.75%,毛利率39.81%,年增4.4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2.74億元,全年每股盈餘29.06元。

展望今年,玉晶光表示,光學廠上半年都處於淡季,3月拉貨是否回溫也仍須看客戶實際狀況,今年情況等第3季客戶新品上市見真章。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日前表示,今年手機鏡頭與VR(虛擬實境)等元宇宙技術持續升級,光學產業仍將熱門,對今年看法正面。且玉晶光切入VR領域已久,今年蘋果、Meta兩大廠頭盔問世,且蘋果高價的頭戴式裝置預計上市頭一年可售出100萬台,帶動供應鏈成長。法人預估,今年玉晶光的Pancake透鏡獲利貢獻可望成長11倍,整體VR領域營收佔比將提升至2成,玉晶光產品結構將更加穩固。

根據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分析師蔡卓卲指出,今年手機出貨有望回溫、相機鏡頭也朝3鏡頭設計邁進。利於手機鏡頭廠營運,而玉晶光最大客戶就是蘋果、主要供應iPhone手機鏡頭,市場預期今年蘋果新機將導入潛望式鏡頭,光學廠營運可望增溫。玉晶光也已有出貨含zoom(變焦)功能的潛望式鏡頭。而玉晶光今日也再宣告,投入19.5億元參與廈門子公司茂晶光電增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