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新董座陳榮華:輪胎市場谷底已過

2023/03/23 15:35

正新(2105)今日並宣佈與台化( 1326 )、福懋( 1434 )三方合作,導入使用回收自海洋漁業為原料的環保耐隆的簾子布,製作自行車輪胎。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正新( 2105 )輪胎董事長陳榮華表示,自行車胎市場仍在去化庫存,汽車胎和機車胎隨著疫情解封,需求已回升,市況優於去年,強調輪胎業谷底已過。

陳榮華指出,正新旗下MAXXIS輪胎從小胎做到大胎,觀察目前輪胎市場,自行車胎受到中低階自行車庫存消化影響,同樣處於庫存去化的情況,機車胎市況也還可以。

汽車胎隨著疫情緩和,全球車市需求已恢復,展現剛性需求,尤其是中國市場擺脫封城問題後,市場已開始回溫,疫情期間部份卡車胎廠退出市場,有利市場供需。

預期今年中國汽車胎市場需求將回升,從谷底翻揚,現在是要觀察是回升的速度有多快,原則上今年市場需求會比去年好,正新越南廠目前是滿產,印尼和印度「雙印」是兩個是大市場,需要更多時間耕耘。

正新旗下MAXXIS輪胎瑪今年並擴大與BMW 集團的合作,近期正式成為歐洲BMW 1系列的原配輪胎供應商,另外也供應BMW Mini Clubman 、 BMW X1 、BMW 5、BMW 7、BMW X3 和 BMW X4等車款備胎給原廠。

正新今日並宣佈與台化( 1326 )、福懋( 1434 )三方合作,導入使用回收自海洋漁業為原料的環保耐隆的簾子布,製作自行車輪胎,提供騎行者無論在山野或公路,有更舒適安全的使用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