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認定違法 Coinbase盤後股價下挫逾15%

2023/03/23 11:27

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披露收到SEC韋爾斯通知。(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週三(22日)披露,公司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發出的「韋爾斯通知 (Wells notice)」。消息一出,Coinbase22日盤後股價重挫逾15%。

綜合媒體報導,Coinbase週三發佈公告,表示公司收到來自SEC的韋爾斯通知 ,聲明SEC已「初步決定」對Coinbase違反聯邦證券法,提出訴訟。

Coinbase稱,這些潛在的執法行動將涉及Coinbase業務的各個方面,包括現貨市場、押注服務Coinbase Earn、Coinbase Prime和Coinbase Wallet,並預料此一潛在的民事訴訟可能會尋求禁令救濟,收回和民事處罰。

儘管如此,Coinbase表示,目前SEC的調查是初步的,且SEC韋爾斯通知中提供的有關潛在違規行為的訊息相對較少,強調在任何法律程序解決之前,公司業務將繼續照常營運。

Coinbase還表示,對於自己公司經營業務的方式非常有信心,若有必要,歡迎法律程序,以提供Coinbase一直倡導的透明度,並證明SEC在涉及數位資產的問題上存在不公平或不合理。

媒體指出,「韋爾斯通知」是SEC對在美上市公司進行民事訴訟前發出的非正式提醒,接到通知的公司可在收到正式訴訟前跟SEC進行溝通和協商。按美國相關法律, 在公司接獲「韋爾斯通知」時起,SEC就正式啟動了一整套的調查及申訴程序,而該套程序也被稱作為韋爾斯程序。

22日股價收在77.14美元,跌幅8.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